MSSP 可以幫企業做什麼?

讓我們來認識 什麼是MSSP?

不論是受限於資訊人力的不足,或資安產品維護有難度,資安委外紛紛走向MSSP(Managed Security Services Provider)模式。MSSP為Managed Security Services Provider 縮寫,指的是企業將資安的大小事交給的資安託管商!這一篇文章帶你簡單了解。為什麼企業需要MSSP,什麼是MSSP?
如果簡單來說明MSSP是什麼? 用此圖就可以大概了解,MSSP代管可以幫你做到哪三大資安重要的管理!
捕夢網MSSP解決方案,除了協助企業資安漏洞管理與威脅監控,也協助符合資安合規這一塊!近期立院 三讀通過個資法修法個資法修法 ,企業如外洩個資將直接開罰並要求改善,最重罰金高致1,500萬元。透過捕夢網MSSP,我們指引與協助企業,做到資安合規符合政府個資法修正案。

  • 資安合規Compliance Management

    協助資安合規,例如PCI DSS、個資法修正案、上市櫃公司資通安全管控指引、.CNS 27001、1SO 27000系列、資通安全責任等級分級辦法等

  • 資安漏洞管理Vulnerability Management

    協助漏洞風險評估、弱點掃描、滲透測試、資安諮詢

  • 資安威脅管理Threat Management

    協助威脅情報更新、資安威脅監控、資安軟體調校、風險評估

為什麼需要MSSP?

企業資安目前正面臨哪些挑戰?

由圖表顯示,39%的企業因內部資安資源、人力或專業不足,資安管理上遇到挑戰,MSSP可有效改善人力不足問題。另有36%預算不足無法有效做好資安抵禦,透過MSSP可有效降低資安成本。31% 考量MSSP可達到資安7X24小時保護;27%MSSP做到符合資安合規與19% MSSP有效協助快速資安事件之回應! 參考來源https://blog.exigence.io

資安交給捕夢網 MSSP外包的好處!

前面介紹了MSSP,到底好處是什麼? 以下幾點為捕夢網MSSP託管帶給您最大的好處。將資安交給捕夢網好處,讓企業無後顧之憂!

  • 擁有20年藍隊經驗

    捕夢網資安團隊擁有將近20年的專業藍隊經驗,協助對企業的系統與主機管理以及資安維運工作,並在第一時間反應,快速防堵資安危機,將風險降至最低。

  • 符合政府資安規範要求

    除了連續 9 年取得 ISO 270001 認證 ; 也通過政府認可標準-經濟部工業局資安能量登錄認證及多張資安專業證照:EC-Council CEH、EC-Council CHFI、EC-Council CPENT與LPT滲透測試專家認證等。

  • 取得五大公有雲證照

    捕夢網取得五大公有雲證照:AWS(AWS官方核發雲端架構師認證證照)、GCP、Azure、阿里雲 (Alibaba Cloud Certification)與騰訊雲之雲端證照,協助許多上市櫃企業之雲端管理與雲端資安。

  • 彌補資安人力缺口

    多數企業沒有專職資安人員,或是資安團隊經驗或技術不成熟。與 MSSP團隊合作,能使企業得到所需的資安專業人力,與內部資安團隊相輔相成或補足的不足之處。

  • 取得專業知識更新

    MSSP團隊成員隨時都在注意資安各領域的最新消息、技術或工具,例如監控、漏洞資訊、滲透技術等。根據需求更新補丁、更新軟體配置等,隨時將資安保持在最佳狀態。

  • 7X24小時資安保護

    網路攻擊每時每刻都在發生,不會只在上班時間攻擊,更不會事先預告。企業要做到7X24會耗費大量人力成本。MSSP團隊提供7X24 SOC服務,為企業持續監控和反擊潛在的網路攻擊。

  • 提高企業資安水平

    沒有專職資安人員,導致許多企業資安作為缺乏甚至根本沒有。將資安託付給MSSP團隊,可以快速部署成熟的資安解決方案,達到應有的資安水平。遠遠勝過企業自己土法煉鋼,從零開始建置。

  • 隨時資安最佳化

    網路攻擊瞬息萬變,隨時都在進化改變。絕不是資安設備、軟體安裝後就一勞永逸。跟MSSP團隊配合,隨時都能因應系統架構變動、攻擊手法更新等因素,讓資安解決方案永遠維持最佳化

  • 降低企業資安成本

    如果企業要自己搞資安,需要購買硬體,硬體要自行配置且有淘汰年限;購買軟體,要買更新授權以維持最新版本;培養資安人力,不只薪資支出還有教育訓練費用。將資安外包給MSSP團隊,可降低上述成本

捕夢網的MSSP解決方案 從監控到合規都包

說了這麼多,捕夢網MSSP都幫企業做了那些資安防護與管理? 以下完整從監控到合規大大小小的都包含! 協助企業做最完善的資安保護,隨時更新威脅情報與漏洞、安全性監控、滲透測試到合規等等。以下介紹完整MSSP外包解決方案!

漏洞風險評估/弱點掃描

MSSP團隊接管資安之前,會評估企業現在整體資安狀態,透過弱點掃描找出漏洞,偵測是否存在潛在漏洞,與企業討論可接受的風險水準,提供對應的解決方案,以最大限度地降低企業暴露的風險。

  • 網站弱掃

    針對網站弱掃,採用 Acunetix 弱掃,強化網站不被駭客入侵。

  • 系統弱掃

    針對系統面弱掃,採用 Nessus 系統弱掃,列出安全漏洞,提出弱點修補建議

  • 原碼檢測

    針對程式弱掃,採用Fortify,找出程式漏洞快速修復弱點

  • GCB檢測

    針對機關單位資通訊軟體進行檢測,測試端點設備是否符合 GCB 組態設定值,以降低成為駭客入侵管道。

  • 第三方開源檢測

    SBOM(Software Bill of Materials)利用SBOM,追蹤檢視開源套件安全問題。

  • 資訊安全監控

    監控企業整體資安狀態,包含系統、網路、程式、資料等。日常維持常態安全性監控,有異常警示立即調查,確認是否造成資安威脅,如有危險立即出手為企業排除威脅。監控服務,有效於第一時間發出威脅告警,協助企業進行防禦或資安應變處理,降低資安風險發生。

  • 威脅情報更新

    攻擊手法隨時更新,風險漏洞隨時出現。MSSP團隊成員隨時注意這些手法漏洞是否會對現有資安措施造成威脅,評估有威脅的話,會協助企業調整現有措施的設定。

  • 企業資安諮詢

    企業系統不可能終年一成不變,添購新設備、軟體,或移轉雲端架構等。系統任何一點變動,都要考慮到資安層面。企業在進行系統變動前,可和MSSP團隊討論如何進行,將變動對資安的影響降到最小。資安顧問輔導流程: 規劃→檢測→報告→修補→複檢

  • 事件應變及復原

    除了日常監控外,MSSP團隊最大價值在於發生資安事件時的應變及處理。發生當下如何阻擋止損,降低被害程度;事件過後如何改善措施,或是協助企業保存證據對攻擊者提出法律追溯。都在捕夢網MSSP服務範圍內。

  • 滲透測試

    如何確認企業資安措施是否完善,當然被駭客打過最實際,但企業不可能傻到去請駭客來打。MSSP滲透測試是模擬駭客,想盡方法打爆資安防護鑽入系統內部,測試現有措施或找出新的漏洞。滲透測試透過測試找出企業資安防護上的盲點,其目的是驗證與評估資訊系統與硬體安全性,並修補可能導致入侵的漏洞。

  • 持續合規性監控

    PCI DSS、個資法修正案、上市櫃公司資通安全管控指引、CNS 27001、1SO 27000系列、資通安全責任等級分級辦法等。MSSP團隊協助企業明確地達到法規規範。持續對資安設備和基礎設施進行持續掃描,確定是否需要進行任何更改以提高合規性。

請聯絡我們!

想更了解捕夢網MSSP 資安託管嗎?

  •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