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更穩定

企業級磁碟陣列效能高超 穩定可靠

將資源虛擬化加以彈性利用之外,雲端主機另一個重要特性為硬碟不能放置在伺服器本機之上。資料須放置於其他設備或是磁碟陣列中。即使伺服器產生故障,也可以在其他伺服器快速重新開啟,或是執行雲端主機熱遷移(Live Migration)。這就是雲端與VPS的主要差別。捕夢網雲端主機均使用雙控制器儲存(Storage)設定,採用RAID50架構,以確保資料安全。硬體若異常,會自動切換控制器。眾多儲存設備(Storage)之間,透過自動負載平衡機制,維持最佳效能。穩定性與高可用性,絕非一般SSD硬碟堪能比擬! 捕夢網每台雲端主機底層(Dom0),均使用兩條以上iSCSI串接磁碟陣列系統(Multipath I/O),避免單一設備或是網路斷線造成資料存取中斷。

四點一環雙備援備份方案 領先業界

捕夢網分別於內湖、南港,板橋、中和架設機房。不同於業界的異地備分,捕夢網採用更多一層保障的「雲端備援」架構,舉例來說:若客戶雲端主機位於南港,捕夢網會透過專線,固定時間將客戶的資料,自動備份板橋機房。即使南港機房因火災而付之一炬,客戶還能夠立即啟用板橋機房備援主機,接手主機上的所有服務。四座機房彼此之間皆以光纖網路相互串聯,除了能避免因單一區域線路斷線,而造成客戶雲端主機停擺的狀況,也確保資訊同步的完整性。

異地備份資料保護 多層保障

異地備份是透過網路將資料傳輸異地機房的伺服器上儲存。除了防止駭客入侵刪除資料之外,更重要可以避免由伺服器系統機器損毀,或者是資料中心(IDC)發生災害,導致數據資料無法復原,影響營運。異地備份就是秉持「不怕一萬,只怕萬一」,為公司資料買保險。即便最不願意發生的情況發生了,數據資料還是有一份保障存在。

弱點掃描網站缺失 無所遁形

系統弱點分析是資訊安全維護的第一步驟。當伺服器系統存在弱點,容易吸引駭客企圖入侵,此時公司的重要資訊面臨了高度威脅。弱點掃描服務可以視為幫企業客戶的伺服器系統進行完整而徹底的健康檢查,充分瞭解目前系統存在的弱點,並提供給客戶的IT資訊人員,以防範未然;或由捕夢網代管的客戶,可協助改善,藉此改善資訊安全、加強防護體質、降低整體風險程度。

SSL網路憑證傳輸加密 資安升級

SSL (Secure Socket Layer) 網路憑證,為目前網路上使用最普遍的安全通訊協定,保障網站伺服器及瀏覽器之間的數據資料傳輸的安全性。網路傳輸的數據依照憑證不同(分為40位元、128位元)進行,檢查資料的完整性。目前常見的瀏覽器(例如IE、Chrome、Firefox),SSL都有支援,藉此保護網站瀏覽者與網站之間傳輸的資訊安全。對電子商務網站來說,SSL達成「機密性」、「完整性」及幫助使用者驗證伺服器的身分。讓網站使用者相信資料在傳輸的過程中不會外洩及不會被更改,資料會被傳送到正確的網站,進而增加對於網站的信任。

WAF入侵偵測阻絕入侵 預防偵測

網站攻擊方式日益翻新,許多網站的攻擊,隱藏於網路通訊協定當中,難以透過特徵辨識的方式防範。傳統防火牆無法防範此類攻擊。因此需透過WAF (Web Application Firewall)辨識個別的網頁使用行為,加以建檔分析。有可疑的入侵行為時,立即警示並加以阻絕,藉由WAF保障網站安全。如果有資安疑慮的話,WAF可調出記錄資料,追蹤事件進行追查。

系統快照所有細節 瞬間紀錄

系統快照,顧名思義是針對檔案以及系統照一張相片,簡單的為虛擬主機建立多個還原點。將伺服器主機整個還原至快照時間點,無法針對單一系統出錯處進行修復。備份是以檔案為基礎,執行完整備份,將檔案資料複製到儲存硬碟。可以針對需要修復的資料進行修補。完善的做法,是把快照當作臨時性的建立還原點,另外建置佈署專門的備份產品來因應備份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