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公有雲? 為何大家都在使用公有雲?

生活周遭都是公有雲,簡單說您常用的 Gmail 或是 Google Drive 都是公有雲的一種 ! 公有雲的優點為擁有大量之空間與數據,資訊存取彈性高,雲端服務公司會負責系統維護,降低企業的維護成本等。

公有雲最大的特色就是用多少付多少,通常會依據企業的使用量多寡、儲存空間大小來計價,收費方式富含彈性,可隨時變動需求,企業可避免無謂成本支出。

國際三大公有雲 AWS vs Azure vs GCP

全球三大的公有雲雲端儲存服務商,微軟的 Microsoft Azure、亞馬遜的 Amazon Web Services ( AWS ) 和 Google 的Cloud Platform ( GCP ),各自提供不同的雲端服務內容。國際三雲各有優點與缺點,可以依您的需求選擇適合的公有雲。

捕夢網提供三大雲詳細介紹 請見以下連結 :

AWS Azure GCP

捕夢網協助企業 提供專業 MSP 雲端託管

上雲很簡單,大家在都使用公有雲,但卻不知道怎麼管理公有雲? 捕夢網為少數提供多雲或跨雲管理雲端託管商,選擇捕夢網能夠幫你解決雲端相關大小問題,除了專業度夠加上 24 小時服務的雲端託管商。以下為捕夢網 MSP 服務內容。

MSP 服務內容

  • 雲端架構分析

    提供企業導入雲端的諮詢服務,包含架構諮詢、架構設計與執行評估 ( PoC )。

  • 雲端移轉執行

    協助企業執行移轉至雲端,包含架構執行、系統部屬、評估執行與資料轉移。

  • 雲端維運管理

    提供7x24企業級專業技術支援,時刻監控企業雲端服務狀態,確保維運正常

  • 雲端效能優化

    檢視企業雲端,提供效能最佳化建議,包含架構與資源調整,達到雲端最佳化

  • 雲端資安防護

    定期檢測雲端安全性,提供專業資安檢測報告,由國家認證資安專家提供諮詢

服務層級 Basic Advanced Enterprise
  回應時間
回應時間 <4小時 <2小時 <1小時
  服務時段
服務時段 7 x 24 5 x 8 7 x 24
  狀態監控
 

1.系統狀態監控

2.網站狀態監控

3.服務狀態監控

1.系統狀態監控

2.網站狀態監控

3.服務狀態監控

  技術支援
 

1.系統故障排除

2.軟體安裝設定

3.架構效能監控

1.系統故障排除

2.軟體安裝設定

3.架構效能監控

  系統維運
 

1.雲端架構優化

2.資料異地備分

3.定期資安檢測

1.雲端架構優化

2.資料異地備分

3.定期資安檢測

 

客服信箱

客服電話

線上客服

客服信箱

客服電話

線上客服

雲端資安防護

近年來,資安已經成為企業重視的部分,捕夢網在 MSP 託管特別強調資安防護這一部分,協助客戶在雲端資安的防護,免於網站遭駭客入侵或是資安漏洞出現。

網站弱掃

模擬駭客入侵行為檢測

採用 Acunetix 弱掃,透過掃描弱點分析報告結果,資訊人員依據分析報告結果進行補強該系統及網頁內容,並作為網頁安全開發重要參考,強化網站不被駭客入侵。

系統掃描

確認系統是否合乎標準值找出問題

採用 Nessus 系統弱掃,掃描後提供專業的安全分析建議報告,詳細列出系統主機及網路的安全漏洞,並且提出弱點修補建議,協助資訊人員進行弱點修補,避免遭駭客入侵。

Sophos 端點防護

面對惡意加密行為,遠離駭客勒索

Sophos with EDR 幫助企業,避免成為勒索軟體的受害者。整合了惡意軟體偵測、漏洞利用防護與內建的 EDR。有效掌握駭客攻擊的蹤跡,避免惡意感染範圍擴大。

WAF 網站防駭

阻擋國際公認 10 大程式漏洞

WAF 網站防駭用於保護網站的眾多程式,檢查「外面」進入網站的流量,比對病毒碼、惡意程式或攻擊手法等,過濾出可疑流量並拒絕在外,避免惡意流量利用漏洞攻擊網站駭客入侵。

Deep Security 系統監控

整合防毒、網路防護、異常監控、安全日誌

Deep Security 系統監控對主機「內部」進行監控。設定系統標準,利用監控偵測系統任何非預期性變更,例如感染病毒,利用勒索病毒入侵資料中心的可疑活動。

DB Masking資料庫遮罩

保護資料,重要個資不外洩

資料庫遮罩技術,將資料庫中的個資進行遮罩 ( Mask ),敏感資料自動轉部分資料為隱碼,敏感資料已是遮罩過的,有效保護企業機敏資料外洩,以免客戶資料被盜用詐騙。

專業資安 / 雲端認證

ISO27001 國際資訊安全管理系統標準

ISO 27001 資訊安全管理系統 ( ISMS ) 是一套完整的國際標準,取得 ISO 27001 認證的捕夢網,代表具有完善的資訊管理機制,可以降低企業組織內外部的營運風險與危害。

AWS Certified Solutions Architect

( AWS 認證雲端架構師 )

捕夢網取得 AWS 認證雲端架構師,所需具備的重要技能,需要針對客戶應該如何利用 AWS 的技術來達成營運目標,提出建議。認證工程師需要對於建構原理、制定技術雲端策略、協助雲端檔案遷移、檢視工作量分配架構。

EC-Council CEH 駭客技術專家認證

只了解駭客攻擊手法算是事前預防,對於企業來說是不夠的。如果遭到入侵,進行電腦鑑識、辨識駭客的蹤跡、蒐證到後續進行法律流程,透過事後處理揪出幕後真兇補強資安作為,才能杜絕後患。

EC-Council CHFI 資安鑑識調查專家認證

為「行政院國家資通安全會報」認可之資通安全專業證照,包含調查鑑識、鑑識程序、採證與工具,能找出駭客留下的蛛絲馬跡,運用證據採集流程,揪出幕後真兇。

MCSD for App Builder
微軟認證專業程式開發人員

捕夢網取得微軟認證解決方案開發工程師為高階認證之一,MCSD ( Microsoft Certified Solution Development ),工程師具備部署 App 程式、Microsoft開發工具、技術、平台與 Windows 結構來設計及開發尖端企業解決方案。

MCSA for Cloud Platform
微軟雲端系統管理員證照

捕夢網取得微軟雲端系統管理員證照,MCSA ( Microsoft Certified Solution Associate ),捕夢網微軟認證系統管理員認證,工程師具備針對執行於 Windows 作業系統的系統環境具備管理與故障排解的能力。

MCSA for Web Application
網站程式管理員證照

捕夢網取得微軟雲端系統管理員證照,MCSA ( Microsoft Certified Solution Associate ),捕夢網微軟認證系統管理員認證,證明關於網站程式的應用、管理及故障排除能力。

MCSE for Cloud Platform and Infrastructure
微軟認證系統工程師

捕夢網取得微軟認證中的高階認證之一,MCSE ( Microsoft Certified Solution Expert ),捕夢網人員具備微軟的伺服器,網路技術與系統管理的建置/管理/部署及維護之經驗與知識。

OSCP 滲透測試證照

捕夢網取得 OSCP ( Offensive Security Certified Professional ) ,此證照要求考試者實際滲透攻擊測試環境,捕夢網工程師具備的是模擬白帽駭客進到內網裡找出弱點,例如版本過舊的軟體、權限沒設定好的服務等。

經濟部工業局資安能量登錄

捕夢網取得政府認可的標準,足夠提供企業相關服務。通過資安服務機構能量登錄者,將取得工業局證書,藉以提升公信力,可優先參與經濟部工業局相關資安計畫,如:資安檢測診斷服務、資安整合服務平台團隊等。

MSP 雲端託管帶給企業的優勢

專注企業發展

MSP 服務協助企業快速掌握雲端技術,提供專業協助, IT 部門不再焦頭爛額,回到原技術領域與專長發揮。

彈性預算安排

不需要招募及培訓相關技術與人員,節約企業時間與成本,也可減少人員流動不確定性。

提高反應時間

MSP 服務可為企業快速組建專業雲端技術團隊,並深入了解企業和產品模式,提供高效率佈署調整服務。

定期維護

不需消耗內部資源做維護檢查,MSP 服務定期產出效能報告,確保系統使用最高效益。

速度與敏捷性

開展業務時所需轉變,MSP 服務能快速跟上企業新軟體開發所需的改變,並協助測試。

掌握控制權

若企業需兼顧資料機密性與主控權,可採用雲端託管內的管理平台提高自主雲端管理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