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見問題選單

網域說明

  • step 1 請問什麼是DNS(DOMAIN NAME SEVER)?

    DNS (Domain Name Server) 是一台可以將電腦 domain names 轉換連接到真實 IP 位罝的一台伺服器。所以使用者在上網時直接使用 "www.yahoo.com.tw" 這種易記的網路位置,就可以連上Yahoo 網站,而不需要輸入一大串無意義的數字 如"202.43.195.13",所以就是為何要使用dns的主要原因 。

  • step 2 請問我該如何完成網址註冊或設定NameServer的作業?

    若您的網址是捕夢網贈送或設定,捕夢網會負責完成所有的網址註冊及NameServer設定作業,若您要自行設定dns, 請自行至您網域的註冊商更改您網域的dns設定,因各地ISP的dns系統更新時間不一樣,您網域DNS異動生效的時間,可能會需12 至24小時不等,相關dns設定請餐參照啟用通知內說明,若您不會設定NameServer,請mail告知我們您的網址管理帳號密碼,捕夢網會代您完成設定。

  • step 3 台灣網域與國際網域有何不同?

    一般台灣網域結尾為.tw表該區域性的網站內容為何,而國際網域所採一般常見的是.com/.net /.org, 較無區域代表性,在各地均有代理商可申請到,而本公司為其一,而.tw為台灣網路中心所管理,在國內只授權幾家業者代理

  • step 4 請問未來該如何管理我的網址?

    在申請完您的網址後捕夢網將會幫您管理,並且在隔年度您續約時為您免費續約網址,當然你也可以自行設定,請 您在虛擬主機購買完成後,向捕夢網申請網域自管,本公司將會幫您把帳號獨立,並且以E-Mail通知您。

  • step 5 請問未來該如何管理我的網址?

    我們配合的網址註冊服務商通過美國ICANN(網域名稱與位址管理機構)認證,您擁有100%的網址所有 權,並可以隨時更改您的網址設定(DNS)或個人資料而不需負擔任何費用。

網域轉入/轉出
  • step 1 轉入
  • step 2 轉出